2008/08/29

 復活蠢事

 復活蠢事
復活節,大家都去旅遊了,我,一個偉大的愛國者,決定向祖國奉獻自己的一切,包括本月工資,于是毅然回國.
下面記載期間遇到的趣事,都發生在改革開放前沿城市珠海特區,全部可以查證,如有不實,歡迎打官司.
我這個人最大的毛病就是:每一句話都有事實作依據.

我所做的一切都光明正大,但不準曝光!
21世紀之2008年3月21日上午,看香港電視,屏幕左上角有個小寫a字台標那個,不知是無線還是翡翠.
8:05分,在播西藏暴動新聞.我知道好戲要上場了,于是迅速倒了杯紅酒,坐在沙發上,看著手錶,嘴里數:“5,4,3,2,1…”
共產黨果然沒讓我失望(它總讓全國人民失望),還沒數到零,西藏新聞被砍掉,換以廣告.廣告後,該台已在播體育新聞(連這段新聞我都不知是不是插播的).
這種事發生了太多次,我都習慣了.
我所不習慣的是:某些人非要說沒有這種事,或者象個賊似地說:即便砍掉我也有辦法了解到.為何說這種人象賊呢?因為正大光明地聽他們不樂意,偷偷聽到就沾沾自喜.這叫賊性.
我相信電視台的節目都不會立即銷毀,也相信整個珠海並非只有我一個人在那個時段看到那條新聞.
我又相信一個高級的撒謊者不會否認這事的發生,但一個無恥的撒謊者就很難說了.
高級撒謊者不屑篡改事實,只會曲解事實;而無恥的說謊者會掩蓋事實.如果事實剛好掌握在他們手里,例如電視台的錄像母版,那它的命運就堪憂了……

唯一的評價
3月22日上午9點多,我去交通銀行(位于九洲大道那間,可能是總行)存款.存完後,櫃員要求我給予評價.
怎麼評價呢?就和拱北關口差不多,有個電子儀器,上面有數個按鈕,分別表示對其務滿意度.
拱北關那個,我上星期還給某關員按了個”速度太慢”.照道理說我這種好好先生,輕易不會讓人尷尬的,但那個傢伙每檢一張證要用去半分鐘,有一家人一起過關,在他面前站了足足一分半鐘!
後面的人怨聲四起,該警員發揚黨一不怕批,二不怕罵的聾子精神,完全當聽不到.
輪到我,這小子又是這樣,臨走,我狠狠地按下”速度太慢”的評語,不料那儀器”嘟”的一聲大響,嚇我一跳!
現在,在交通銀行又見同類儀器,我早已成竹在胸.
該儀器有四小兩大鍵,四小鍵從左至右排列.
兩大鍵在其下,左邊那隻是滿意,並用紅紙圍了個框,十分醒目,右邊那隻是不滿意.
由此,我推斷上面四小鍵的意思從左到右依次為:滿意,中上,中下,不好.
因為櫃台小姐的服務尚可,而我這個人又比較內斂,就按下左邊第二粒小鍵,推測意思是中上.
按了一下,沒有任何反應,再按一下,也是一樣.心想:這玩藝不是壞了,就是本來就不發聲的.
正想走時,櫃員姐姐叫住我,要我按左下角那個鍵,那是滿意鍵,紅紙鑲邊.
我奇怪地問:“只能按這個嗎?”
小姐點點頭.
我想不笑都不行:“啊?這有什麼意思?這樣有用嗎?”
小姐尷尬地笑著.
我想她的服務也不算差,速度很快,算了吧,就給她個滿意.
大家都知道:銀行櫃台是有閉路電視監控的,如果我敢撒謊,一定完蛋.
有興趣的朋友,可以馬上到上址查看,遲了可能就看不到了.
按官僚主義的速度,上述現象應持續一個月左右.按中共極為重視對外形象的習慣推算,也可能在本文發出後一天左右.
我相信共產黨絕對沒有指定銀行這麼做,相反,它的初衷可能是想提高銀行服務質素.
以往我在交行辦事,等待的時間頗長,但這次居然比澳門還快一倍,才一分鐘左右就搞定了!
這充分說明:人民的監督是多麼地重要!
可問題就在于,共產黨自己不讓人監督,卻要下面的人接受監督,你說這上樑不正,下樑能不歪嗎?

人民警察,即民匪也!國家機關,即國賊也!
去年聖誔節,我開車回家鄉桂林一次.到今年三月,收到一張從廣西賀州寄來的罰單.
罰單里有張照片,在一條寬闊的雙向六或八車道馬路上,我的車在正中行駛,前不見古人,後不見來者.雖然有半邊好象在修路(我不記得詳情,僅從照片推斷),但剩下那一半也夠寬的了.
當時的時間,據罰單上說是16:37:04,也就是下午四點,這個時段,車應該不少,但照片顯示我的車前後左右根本連一輛別的車都沒有.
在這麼寬闊,車流量又這麼少的路上,限速居然是40公里!
而我的速度是56公里/小時.
更讓人奇怪的是:取證照片上顯示的時間和通知書所言時間居然不同.
照片上由于背景是瀝青路面,黑色,而字跡亦是黑色,故看不清楚.但最後的秒數是56秒,而不是04秒.而分鐘數雖不清楚,但肯定不是37.
1994年的時候,我曾乘貨車從廣州到桂林,一路被罰款三次,每次50元,合150元.當時還沒有這麼多收費站.
2007年我又來了,人民警察從非法設卡搶劫人民,變成設立收費站合法搶劫,算是一大進步.我被收去單程約兩百元過路費,比以往更糟糕.幸好我比以往有錢,倒未傷及內臟.
但人民警察並不滿足,他們設下種種司機們俗稱”馬路陷阱”的玩意,打劫過往車輛.其中我遇到的叫”限速陷阱”.即在一條寬闊的,車流稀少的馬路上,設下一個不甚合理的限速,並且設得十分隱蔽,讓你往里跳.
這一路上,類似陷阱並不只一個,只是有時我避過了,有時沒有避過而已.
我不知道遇到匪徒攔路搶劫的話,會損失多少,但人民警察在一年內已打劫我兩次,令我損失接近四百元.
所以,每當我看到大陸新聞說:大陸司機經常搞假牌照掛在車前,就非但不以那些司機為恥,反而十分贊賞!
國無道,而民懷奸!
在大陸,你經常可以看見一些退休的老頭老太在維持交通秩序,卻很少看見交通警察.他們干什麼去了?
他們在挖空心思打劫司機啊!哪里有空管什麼交通!
所以啊,在某些地方做義工是光榮的,在某些地方做義工是愚蠢的,甚至是可惡的!你把他該做的事做了,他就有空干壞事了!
城市隱者
2008/3/24

沒有留言 :

追蹤者

紅葉,又見紅葉,

紅葉,又見紅葉,
秋天,又是秋天...

踏歌行

在那高高的青山上,有怒濤一樣的白雲!
在那無際的群山中,有我愛的清風.
迎著風,我走在洁白的雲邊,四周是深色藍天.
我唱著歌,給那爛熳的山花!

關鍵字

隱者的天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