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2/17

廿一世紀中國平民紀念碑















"如果,有些恥辱要背負一生..."









楊佳傳第一

    楊公諱佳,網名非常旅程,博客名非常地妖.

    公生於共產三十一年(1980)8月27日,身高171cm,體重77kg,祖籍河北省冀縣,古燕趙地也.父楊福生,電影院電工;母王靜梅,招待所員工.

    函授中專財會系畢業,曾于家樂福工作,一年後因人際關係復雜而辭去,後無固定職業.

    幼時良善守規,曾居于北京東城區前圓恩寺胡同.及長,父母離異,從母居,遷至亞運村大屯路.初,佳父按月付給撫養費,成年後斷絕,依母退休金維生.事發前已四年不相往來.

     因家變故,其人沉默孤僻,好讀書而學業平平;喜上網,常與網友登山遠足;行為端正,無犯罪記錄;雖體壯貌惡,見者皆懼,亦未嚐以此橫行街巷,欺凌鄉里.母性偏狹,亦不睦友鄰,閉門少出.

     佳出身貧賤,然長年宅于家而存于網,所交遊者皆朋輩,齒少,不諳世態,以天下事盡合于理、守乎矩,加之性情倔強,故不能容惡.

     共產57年(2006),冬,佳與同窗赴山西遊,于太原火車站購票時,被警指不守規,佳反駁之,被捕入派出所,毆斷門齒.母憤而上訴,警方終償三萬錢以謝.

     自此,佳見警則心惡之.

     五十八年(2007)冬10月初5日(公歷),佳遊于沪,租車以代步.適逢警查贜車,見其貌惡而車無牌,遂止之,索其證.

     佳初出道時,曾購車,旋被盜,于雪夜步行6小時歸家,深恨盜者.今反被疑為盜,加之年前曾被警所傷,心中恨惡迸发,與警沖突.

     未幾,被捕入派出所,警又毆之,衣裂而體無痕.曰:汝不忿乎?吾任擇一法即可拘汝十五日!

     夜半,佳母電詰警甚急,警查其車實租非盜,無奈釋之.

     楊佳母子隨後訴以法,警數度遊說,皆不果.

     一年未竟,佳以清白之身,兩度為公器所辱,引以為耻,曰:"丈夫不以懼法而辱終生!"

     遂懷死念!

     夫在上位者常鄙視下民,秦王曾云:布衣之怒,亦免冠徒跣,以頭搶地爾.雖屬千年前之語,然當世亦同.

     吾常見有被欠薪者、被冤屈者,或忍辱、或自盡、或斷指、或哭號、或跪求,更有侮而愈媚者,一如秦王所言,有過之而無不及也.

     國有輕民之主,有媚上懼上之民,而佳將一怒動天下!

     五十九年(2008)夏6月12日,楊佳以40元/日租住上海芷江西路165弄德保旅社111號房,警稱其在此窺伺隔街相望的芷江西路派出所數日.

     23日,佳回京放置旅行用品後再返,租住長安路梅園招待所202-2房,距閘北公安分局五分鐘路程.

     26日,佳購尺餘單刃剔骨刀、催淚噴霧劑、防塵面具、榔頭、登山杖、橡膠手套、打火機、汽油等物.

7     月1日上午9時,佳退房,云:"將去而不返矣!"

     9點40分許,佳攜8酒瓶裝汽油,至閘北分局門前,分擲2瓶于警車(未燃)、5瓶于花圃.

     保安前止,佳以餘瓶投之.

     門前火起,眾往救,佳趁亂直入警局,于1樓連斃四人,傷在胸頸.所見婦孺平民皆不問.再趨9樓,斃傷警員各1.登11樓,復斃1人.

     稍傾,佳至21樓,傷1人,隨與七警相合,力盡被捕.

     未已,眾警赶至,以槍指佳.佳浴血滿身,目盡赤,其喘如牛、其聲似吼,云:"汝可斃我,無恨矣!"

     佳高不盈丈,重不逾百,力不能扼虎,技不足降龍.然則以匹夫之身,存丈夫之志,再辱于丑類,終憤而擊之.

     四顧皆敵,仍孤身而往,提一尺之刃,入暴虐之堂,斬虎狼之吏,如宰豬羊.伏屍六人,流血百步,天下震肅!以其抱必死決心,寧死不辱之故也!

     今中華淪陷已久,萬民數經磨難,世風日下,善惡不分.慷慨陳詞之人,噤口不言;剛正不阿之士,避于山野;卑鄙無恥之徒,充斥朝堂.遂令上位者以為普天之下盡為其犬馬,率土之濱概為其家宅,浩浩公器皆為其私用.

     佳憤然一擊,斷其爪,碎其牙,懾其威,令知民不可輕,士不可辱,囂張氣焰稍斂,萬千蟻民,皆歡欣鼓舞,惡氣長出.

     或曰:佳所殺之警,皆無辜者.

     小史公曰:由細觀之,誠悲劇也.由大觀之,佳本守法良民,何故不惜一死而屠執法吏乎?

     吾曾與友誤入廣西某機場,為警所止,控以違法闖入,又出示法律小冊為證.法云:進入機場跑道等重要設施,不聽勸阻者,可罰若干.

     友云:吾等並非不聽勸阻,實不知也.

     警云:汝熟知法甚于我,可留宿以便求教.

     其意欲拘留我二人,後被迫交款方得出.

     警"執法"手段如此種種,罄250G硬碟,難以盡書.期間雖未涉暴力,但已令我等銜恨于心.身為執法者而不守法,或歪曲法律以獲私利,乃大多警員一慣行為,鮮有例外者.

     以此而論,如民謠所言:十官九貪,十警九惡,全殺有枉,半之有漏.

     六亡警中,其善有幾?

     佳被縛至刑部,官問其由,佳盛言:汝不與我說,今為汝說之!

     冬11月24日,佳與母見于上海提藍橋監獄,隔鐵窗執手相看淚眼.母欲抱相依為命二十多年之愛子,亦遭拒絕!

     吾不明警方何所懼,母子相擁而哭,將崩獄乎?亂天下乎?

     軍警黨政人員皆有母,然其服役既久,人性全失,已為非人.

     11月25日,楊母收到死刑核准通知書.

     11月26日,楊佳被毒針處死,終年28歲.

     佳死後,其母開博文渲喪子之痛,被封閉.

     父母上墳,被數輛警車包圍監視.

     觀古今中外,未有如此防民者.

     吾已無語,慬祝:

    楊佳烈士,永垂不朽!



"你們不給我一個說法,我就給你們一個說法!"

 
 
楊郎一刀


難得一身好本領,情關始終闖不過!
闖不過,柔情蜜意,亂揮刀卻無結果.
流氓如草斬不完,法網百結沖不破.
刀鋒冷,熱血未冷,士心不甘辱沒.
壞國法,是誰之錯?世不公,民能奈何?
往不返,無所畏懼,別慈母,心中淒楚.
人生,幾許失意?為何,偏偏是我?
揮尺刃,赴黃泉,此生注定成大錯.

城市隱者
2010年2月17日于澳門

追蹤者

紅葉,又見紅葉,

紅葉,又見紅葉,
秋天,又是秋天...

踏歌行

在那高高的青山上,有怒濤一樣的白雲!
在那無際的群山中,有我愛的清風.
迎著風,我走在洁白的雲邊,四周是深色藍天.
我唱著歌,給那爛熳的山花!

關鍵字

隱者的天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