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1/20

2009年共產國慶觀後感

(這是一篇舊文,今天偶爾翻出來看看,覺得很好笑,順手發出來)


今朝拒絕了所有外出活動,專心在家看閱兵,享受視覺盛宴。

 

想想京城的市民,為了這場慶典忍受了多少大小不便,參與儀式的士兵,學生,工人,受了多少苦累,不認真看真的對不起祖國人民。

 

為了加強愛國教育,我把家人都叫來共享,但岳母拿著條魚拚命說買魚的心路歷程及魚類的歷史價格,未來走向兒子忙著玩電腦,女兒躲在房里不知做什麼,只剩我和老婆坐在電視機前。而且我也很懷疑老婆是不是真的有興趣,還是只想陪陪我而已。

唉,我雖然是一介匹夫,但也是家里的最高領袖、終審法院法官、警察總監(負責打小孩屁股)、軍委主席(全家武裝力量都在我這里了)。可一到關鍵時刻,想為黨國拉些觀眾也不行。

 我決定上書中央,辭去家內外一切職務!僅保留軍委主席一職。

不過我還是有一定威嚴的:九點四十五分起,電視機前戒嚴!所有想看卡通片的異見份子統統被驅逐,搖控器也被中央軍委直接掌控。

 

十點正,閱兵正式開始了,真是分秒不差!

如果中國民航也這麼準時就好了。

我想起自己坐過無數次飛機,唯一準時的是青島飛往深圳的班機,其餘沒有哪次不延誤一小時以上。最厲害的那次是在廣州舊白雲機場,當時我要去桂林,一小時的機程,白雲機場足足給我延誤了六小時!

那是沒有水喝,沒有東西吃,連張櫈子也沒得坐的六小時!

如果黨國能把用在閱兵上的精力,放一半在民用方面,國家怎麼會不和諧呢?

秦始皇武力很強大,十幾年就完蛋了;蒙古帝國武力更強大,幾十年就完蛋了;周朝四分五裂,國君什麼都管不了,活了八百年。


一隊解放軍扛著國旗,學機器人走路的樣子,穿過廣場去升旗。動作慢得要命,我去了兩次廁所回來,他們才把旗子扯上去。

我激動地趴在老婆身上擦眼淚,老婆說:你哭什麼?”

我說:沒哭啊,妳看我眼睛是干的。”

“那你在我身上擦什麼?”

“人家說見到升國旗不哭就是不愛國,我只好做做樣子啦。”

“你做給誰看呀?”

“唉,現在警察可以隨時入侵我們的電腦,妳怎麼能保證他們不會隨時在我們家裝上攝象機?現在的攝像頭做得比火柴頭還小...”

老婆一聽也嚇哭了。

 

正胡說八道時,見胡主席象木頭般插在一輛帶天窗的黑色轎車里,單槍匹馬,表情嚴肅地,從天安門門洞中殺氣騰騰地沖了出來。

過了金水橋,馭手將戰車打個盤旋,轉向東方。

這時我看見地上畫了條線,車是沿著線轉彎的。我猜這線外一定埋有地雷!不然這麼大的廣場,胡主席的戰車就算拐得偏東或偏西一些,也不致于會出什麼岔子,為何多此一舉畫條線呢?

 假如此時有法輪功或東突份子突然從側面襲擊胡主席,那他們一定會被地雷炸上半空,成為人肉禮花,哈哈哈。

 

正在笑時,果然見一輛戰車向胡主席沖了過來,嚇了我一跳,好在那是閱兵總指揮來報告情況的。

“一切順利!沒有發現反賊,連刁民都已驅逐干淨,此地只有順民,請主席放心!”

我覺得閱兵司令應該先拿著支長矛向胡主席沖過去,然後胡主席左手持盾將矛格開,右手揮劍將司令打出車外,接著司令說:主席神武,卑職領教,請檢閱三軍!”胡哥微笑點頭曰:你武功不錯,但要打倒我,還得再練三年,前面帶路!”


檢閱開始了!

軍樂隊奏起那百聽不厭的中國人民解放軍進行曲”,胡主席依然木頭般插在車里,表情十分難看,我懷疑在那不見光的車廂里,有什麼人在折磨他下半身。

老婆開始發揮女人的想象力,說胡主席一定又要喊:同志們好!同志們辛苦了!”而解放軍官兵一定回答:首長好!為人民服務!”

我說沒那麼傻吧?從小平同志開始都喊了三十年了,胡主席那麼有創意的一個人,也該變變了。

不過我還沒說完,胡主席已經咧著嘴巴喊起來了:同志們好!”

解放軍官兵:首長好!”

老婆得意地笑。

我尷尬地看著電視,心想:胡哥,你就不能給咱男人們爭點氣?

 

這時,第三首軍樂奏起,讓我精神一振!這是我找了很久的一首軍樂,但不知道歌名,很難查找。不過我記得它的歌詞是:

 “戰友扛起槍,勇敢上戰場,

戰有戰友我問你,為了什麼拿起槍?

為了毛主席,為了共產黨,為了全國人民得解放!

我為自由拿起槍!”

閱兵結束後,我上網查國慶閱兵樂曲”,發現這首歌叫人民軍隊忠于黨”,試聽一下,的确是那熟悉的曲調,但歌詞就完全不同且令人噁心!

到底是我以前聽錯了,還是這歌被別有用心的人改了?

 

胡哥繞了一圈回去,表情輕松了些,動作也不再象機器上的螺絲,有了些人的味道,我緊張的心情也稍微放松。

老婆說胡哥是怕有人暗殺他,表情才那麼僵硬。我則認為胡哥車內有人在搔他的腳板心,而他又不能在全國人民面前狂笑----那樣他就當不成主席了。因為中國人認為:當頭的人要嚴肅,最好能不時殺幾千幾萬人,才配當領袖。

當年毛主席就很了解中國人的喜好,所以殺了以千萬計的中國人,于是中國人在六十年後還當他神一樣供著。

我想提醒一下各位豪杰:如果你想當中國人的主人,就一定要多殺他們。不過一定要有讓他們覺得自己有被殺的理由,例如為了國家利益”,這就是你的命”之類。象日本人那樣亂殺一氣就不好了。

 

儀式繼續進行,胡哥不知何時又回了天安門城樓,看著下面一隊隊士兵操著正步走過。

我很注意士兵們的表情而不是他們的武器,我希望看到軍人面上剛毅果敢,充滿正氣!他們的眼睛帶著靈氣,而不是呆滯死板的。等我相信他們是一群有智慧且正直的人,才會開始關心”他們的裝備,否則就是擔心”了。

毛主席說,戰爭的勝利取決于人而不是一兩件新式武器。

象我這樣的人,給我再好的武器,看見敵人沖上來,也不好意思開槍,那就注定要打敗了。

 

這時,鏡頭里出現了一個熟悉的面孔,是江澤民同志。

天哪,他已經那麼蒼老,臉色象蜡一樣黃,看起來令人擔心又恐懼!

唉,人生在世,開心二字,為什麼要那麼看不開?這麼大年紀還要在那里站幾個小時,萬一出事怎麼辦?

(到晚上八點鐘我又打開電視,發現幾位老人家還在天安門城樓上)

幾位領導人中,也就溫家寶神情比較自然,其餘的不是兩眼亂轉就是嘴角抽搐,或者面色黃得怕人,還有的臉形扭曲,總之一個個緊張萬分,不知何故。

最令我驚訝的是,有個傢伙在溫總理後面一段距離走過,他的頭居然比離鏡頭較近的溫總還大一圈!假如兩人站在一起,這傢伙的頭豈不有溫家寶兩個那麼大?這是誰呀?

 

又見到前總理朱鎔基,戴著墨鏡,臉色白得象紙!這化妝師怎麼搞的?太可怕了。

閱兵前,電視有不少報道,說每個兵之間的距離誤差不能超過一厘米,當時我是被嚇壞了,這還是人嗎?簡直是神啊!那該是多麼壯觀的軍容!

不過正式的閱兵式上,沒有哪支隊伍從側面看不是歪的。官方記者的話真是放屁都沒那麼臭啊。

 

女兵方陣來了,天哪,太漂亮了!這樣的女兵上了戰場,誰忍心向她們開槍啊?那一定會激起全人類的公憤啊!

正發呆時,感覺不對,側眼見老婆嚴厲的目光象激光般射來,忙說:這天安門廣場的地板是什麼做的呀?那麼多人狠命踩,坦克車不停地碾,一點都不壞!是不是國產的?”

老婆見我對自然科學的興趣遠超過人文科學,才放下心來。

 

看了半天,好象和以前也沒什麼太大的不同,興師動眾搞了這麼久,實在不划算啊。然後我丟下老婆一個人看,自己溜走了。

 

晚上八點多,打開電視,哇,原來還有煙花和其它團體表演。看了一陣子,也不見有什麼新花樣,提不起興趣。正準備換台,又見到一干國家領導還坐在台上,一個個疲憊不堪,表情僵硬,象有人用槍逼著來看表演似的。


唉,當領導也不容易啊。在這個國家,從人民到領袖,都是一部巨大機器上的零件,嚴格地按程序運行,大家都活得很累,何必呢?

 

城市隱者

2009-10-1 225339于澳門


追蹤者

紅葉,又見紅葉,

紅葉,又見紅葉,
秋天,又是秋天...

踏歌行

在那高高的青山上,有怒濤一樣的白雲!
在那無際的群山中,有我愛的清風.
迎著風,我走在洁白的雲邊,四周是深色藍天.
我唱著歌,給那爛熳的山花!

關鍵字

隱者的天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