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2/24

恐怖的總和

恐怖的總和


2012年2月24日,就是今天啦.

早上,我和家人邊吃早餐邊看新聞,對其中一條順口評論了一句.

我忘了新聞內容是什麼,也忘了自己說了什麼,但當時我老婆說了一句話我現在記得,將來也會記得,並且我希望我的子子孫孫都記得!

那句話老婆說過不止一次,但在今天早上,我才突然明白它的恐怖!

那是一句什麼話?

說出來各位中國人可能很不以為然,因為那可以算是一句家常話.

我評論了什麼?

我忘了.

但那內容是和共產黨有關的!

當時我對女兒做評論,而老婆在一旁聽到了,她的回應就是:"你不要再碰政治了,你惹的麻煩還少嗎?不要因為你一個人害了我們一家人."

這句話她說過無數次了,而今天早晨,也就是在今天早晨,在那一瞬間,我突然明白了一個道理.

我被自己的領悟深深觸動,想了好一會,沒有跟她爭論,而是對女兒說:"你明白爸爸為什麼憎恨共產黨了嗎?你知道為什麼爸爸一直稱共產黨是個魔鬼的化身嗎?"

女兒沒作聲,她大概不想父母爭吵,但她在聽,所以我繼續說:

"共產黨的可怕之處就在于,它能讓我們在家閑談時,也能感到恐懼,並且時刻看到它的陰影."

妻又說:"你不要向小孩灌輸你那套理論,你自己遭殃就好了,不要影響別人."

我沒理她,向女兒笑笑,說:"明白了嗎?這就是共產黨的恐怖之處.以後你們的歷史老師給你們講獨裁者的暴政時,你不要忘了向她說說我們家里今天發生的事."

女兒笑而不答.

我又說:"不止我們家是這樣,可能每個中國家庭都這樣,我們活在恐懼中,就像你小時候不聽話,爸爸媽媽就說會有怪物來抓你一樣,共產黨就是這個怪物."

妻第三次開口阻止我和女兒的談話,我冷笑一聲,繼續對女兒說:"看到了吧?每一個反對共產黨的人,都要活在恐懼中,連他的家人也不例外,你感受到媽媽的恐懼了嗎?"



今天,我好幾次在繁忙的工作之餘,想起這件事,越想心里越不是滋味.我發現自己在此之前,已經習慣了生活在恐懼中,並把它當作了一種正常的現像.

我估計,有些人會這樣反駁我說:"就算你生活在所謂民主國家,你在家里談論恐怖主義活動,還不是一樣要擔驚受怕?"

是的,如果我在美國談論如何去劫持一架客機,撞向五角大樓,那肯定要小心被捕.問題是,反對執政黨,和恐怖主義是一回事嗎?都要受到政府的審判和關押嗎?

這就涉及到一個價值觀的問題.

可怕的是,中國的價值觀,自從共產黨執政後,就與正常人類格格不入.有時就像毛澤東所云:凡是敵人同意的,我們就反對;凡是敵人反對的,我們就支持!

而共產黨的敵人,似乎就是全人類,自然也包括中國人在內.

例如在國民黨時期,當中國人和日本人衝突時,幾乎全世界都支持中國人.而共產黨上台後,全世界都遣責北韓入侵時,中國則出兵幫助北韓;全世界都指責紅色高棉時,中國出錢出槍武裝紅色高棉,並配合它進攻越南;當印尼屠殺華人時,全世界都在遣責,中國卻什麼也不敢做,反而在印尼遭天遣,發生海嘯時,第一個向它捐款,仿佛鼓勵它再多殺些華人,真他媽的匪夷所思!

最近的例子,全世界都遣責敍利亞鎮壓示威民眾,準備出手教訓它的時候,中國政府又跳出來,扮演了一個可鄙的角色,令中國人蒙羞,令世人以為中國人都是一群流氓和無賴!

還有就是,當全世界人民都認同並推行民主制度之時,中國卻依然堅持一黨獨裁政制.

你覺得義不容辭,應該奮勇當先的事,會受到罰!例如趙連海,例如那幾個扶老太婆而反被誣告得直的義士,他們被關押,被巨額罰款.

你覺得做了會見不得人的事,會讓祖宗十八代都感到恥辱的事,卻由政府出資贊助,例如網絡上的五毛黨.

生活在這樣的國家,怎能不讓人感到恐懼?



中國經濟發展了,一開始我很高興.然後好像又要超過美國了,我開始感到害怕!

是的,你沒看錯,作為一個中國人,我居然為自己祖國的繁榮感到害怕!

難道我也瘋了嗎?



一個活在黑暗中的人,看到遠方有光明,有一些人生活在陽光下,他既感到羡慕,也感到安慰.因為他知道自己或許有朝一日,能走到陽光下,又或者那陽光也會照到這里來.

然而某一天,他發現那陽光正在暗淡下去,而黑暗卻有向遠方擴張之勢,你說,他能不感到害怕嗎?



十幾歲時,我常希望有一天,中國能一統天下,一雪前恥!

今天,我回憶起當年的期盼,心中卻感到莫名的恐懼!

如果這事真的發生了,那麼全世界是否不再有清轍的河流?是否不再有明淨的天空?是否每個家庭都要活在和我今天一樣的恐懼中?是否正直善良的人都要受到制裁,而與之相反的人則高高在上?是否每個人都會成為一架巨大機器上的一個零件,失去了人的味道?

那不就是世界的末日嗎?

難道這是不可能的嗎?

不,這完全有可能!

中國完全可以榨干百姓最後一滴血,把所有財富集中在少數人手里,然後用這些財富去佔領世界,我很懷疑那那些自由的國家是否能夠抵擋這股潮流.

中國也可以不顧人民的死活,把他們組織成一支邪惡的大軍,去征服自由的世界,把那些享受著自由的人們,變成它手下的奴隸.

歷史並不總是進步的,偶爾也會開倒車.

不要以為你有著熱愛自由的傳統,只需一兩代人被統治,你就會習慣這樣的生活,就像我們今天一樣.

我把心中的恐懼告訴大家,希望各位能有所警惕!

追蹤者

紅葉,又見紅葉,

紅葉,又見紅葉,
秋天,又是秋天...

踏歌行

在那高高的青山上,有怒濤一樣的白雲!
在那無際的群山中,有我愛的清風.
迎著風,我走在洁白的雲邊,四周是深色藍天.
我唱著歌,給那爛熳的山花!

關鍵字

隱者的天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