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7/29

我们要南沙干嘛?

南海的矛盾越來越尖銳了,對此小民我有話想說:

俺在珠海,三峽還沒建好,電費單裏已經多了個三峽電費.


三峽建好了,以為電費會降了,誰知又來個三峽移民基金...

現在要建航母保衛南沙,該不會又多個航母建設基金吧?

保南沙幹嘛?小屁民沒有領倒那麼高瞻遠矚,只想到三點.

1) 南沙有豐富的石油資源

俺有輛小車車,每年吃掉不少油錢,每次聽到油價下跌,俺的喜悅就像石油般從心底直往外冒.不過冒了幾個泡泡後發覺國內油價不跌反升,從幾年前四塊錢升到七八塊,俺也就冒不出泡了.

然後俺就想:假如國家建航母,可能在俺的不知什麼單子里加個航母建設費,然後南沙打下來了,中石化和中石油就開打了.當然這不太可能,南沙那麼大,應該足夠它倆瓜分,就像它們瓜分俺的錢包那樣.

然後油價會跌嗎?

我想是不會嘀,在加油站發票上看到一個南海油井建設附加費倒是有可能嘀.



2) 那裏有豐富的漁業資源.

那麼把南沙的外國船趕走後,我們能吃上乾淨便宜的海魚嗎?那麼大一片海域,差不多和戰國七雄的領土有得比,那海產價起碼也得降個三分之一吧?

但根據俺活了半輩子得來的經驗,介過系不可能嘀!理由和上面是一樣嘀.

實踐是檢驗一切真理的標準,據俺半輩子實踐得出的真理:不管有多大利益,那是國家和領倒們嘀;不管有多大犠牲,那是屬於偉大嘀中國人民嘀.

雖然溫總理屢次強調要藏富於民,你真要信的話,你是很可憐嘀.

當然了,領倒們吃飽了,肚裏油水多了,大小便中營養比以前多也是有可能嘀.所以我們現在嘀生活水準確實比以前提高了不少嘀.

遇到有糖尿病的領倒,你的運氣是很好嘀.



3)南沙的收復將震懾諸邊小國,揚我國威,並且把戰略緩衝地帶推遠幾千公里!

想到這俺著實興奮了一陣,但轉念一想,震懾的話咱天朝大國在主席時代早把周邊國家都震顛倒了,近的從朝鮮到越南哪個不是伏屍百萬流血千里?遠的從印尼到菲律賓哪個不是社會動盪刀光劍影?現在連安慰別人都來不及,還要震懾?

至於我們國內這些草民,從主席登上天安門見小將那一刻就被震到現在,更沒必要了.

那個軍事緩衝還是有點意思的,不過一想到如果有一天,黨中央忽然又像當年那樣發了瘋,我等屁民想坐小舢板逃跑,那距離恐怕就長了些……

也就是說,海疆越遠,我們這些住在海邊的屁民離外面的世界就越遠.

年青時俺常想著美帝從海上打來,我要拿支槍躲在哪里,瞅准機會給它一槍,為國爭光.到了沒人騙的年紀後,就開始想萬一出了什麼事,該怎樣才能跑到美帝那去……

呃,政委您不要批評俺,俺只是瞎琢磨而已,您的太太和公子千金不早就跑美帝那去了嗎?俺這塊八字還沒一撇呢.

什麼?俺是漢奸賣國賊?這國家都沒一塊地是屬於俺的,俺拿啥去賣呀?

再說了,什麼地溝油、毒奶粉、甲醛酒這些天天耳廝鬢磨的東西,俺都是中招好久才知道有毒,那些離咱千里萬里的國家機密更是到死都不知道,有啥資格做漢奸呀?

另外咱又是個路盲,手裏拿著祖國出版的四年前的舊地圖,也沒法給鬼子帶路不是?真要俺帶路,想去軍事基地的說不定就給帶到大使館了.俺怕死,可不想因為這點事被鬼子當八路給斃了.

啥叫蠱惑人心?政委您嘴上積點德好不?您一邊把老婆孩子往美帝那送,一邊對咱說美帝多醜惡,那才叫蠱惑人心吧?

追蹤者

紅葉,又見紅葉,

紅葉,又見紅葉,
秋天,又是秋天...

踏歌行

在那高高的青山上,有怒濤一樣的白雲!
在那無際的群山中,有我愛的清風.
迎著風,我走在洁白的雲邊,四周是深色藍天.
我唱著歌,給那爛熳的山花!

關鍵字

隱者的天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