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8/30

向越南人民道歉

向越南人民道歉


我對越南人的惡感,始于三十多年前的中越戰爭.

戰爭爆發時,我正在廣西,年僅11歲.

桂林的街上,忽然出現了許多衣著不同的人,據說是被越南驅赶回來的華僑.我留下印像的,是那些戴竹笠的漂亮少女.

從官方的報道中,我得知中國一直向越南輸血,支援它和美國打仗,而現在它投靠蘇修(蘇聯修正主義),反華排華,炮撃我方村庄,毆打我邊境軍民,強移界碑霸佔我國領土,遂對這個國家恨之入骨!

之後三十餘年,我都對越南沒有好印像.時光匆匆,轉眼間,我已過了不惑之年.

所謂不惑,含有不再上當受騙的意思.

誰也想不到,就在半年前,網上找到的幾篇短文,又讓我發覺自己被一個彌天大謊欺騙了三十年!

說起來,我對中國政府和執政黨早就沒有好感,但在對外戰爭的事上,我還是支持它的.然而那兩篇短文,卻把我和它的最後一個共同點,也全部摧毀了.

其實那兩篇文章的內容,大部份是我早已知道了的,是關于柬埔寨紅色高棉屠殺的事.只不過,之前看的相關文章,只提到波爾布特殺人,卻沒說他為什麼殺,更沒提到中國在這件事上有什麼影響.

全世界憎恨共產黨的人多的是,寫文章抹黑它也是有可能的,最初我也不全信.然而當我看到事件發生的年月日時,想不信也不行了.

1975年4月17日,紅色高棉佔領柬埔寨首都金邊,奪取全國政權.

1978年12月25日,越南人民軍向柬埔寨發動進攻。

1979年2月17日,中國進攻越南(中共稱為自衛反擊戰).

1989年9月,越軍撒出柬埔寨.差不多同一個時候,持續十年的中越邊境戰火亦漸漸平息.

僅從上述簡單的資料,已足以讓人懷疑:中共當年所說的發動中越戰爭的原因,有幾個字是真的?

所有歷史,在網上都可以查到,我也不想再囉嗦了.

1975年到1978年,紅色高棉在柬埔寨弄死自己的同胞近兩百萬,其中數十萬人是被處決,其餘大多被折磨致死,而當時柬埔寨全國人口僅700萬.請上網查紅色高棉,即可得到大量資料—十分血腥,小心.

在這個時候,越南進攻柬埔寨,不知救了多少人.在全國各地集中營中奄奄待斃的柬國人民,對越軍的到來,大約就如見神兵天降般的心情吧?請上網查:越軍進入柬埔寨,可找到柬國人民熱烈歡迎越軍的照片,還有越軍撤退時柬國人民相送的照片.

一支軍隊最大的光榮,莫過救民于水火.

當越南揮師伐暴,扶弱除強之際,我的祖國,在後面給了它兇殘的一刀!作為一個中國人,在知道了真相後,我感到無法形容的醜惡!

過去數十年對越南的仇恨,統統化作悔恨!

為了那場戰爭,我曾寫過很多反越文章,其中兩篇小說在網上流傳甚廣,影響也很大,曾是我的“名作”.現在回想起來,才發覺自己不知不覺中,已做了助紂為虐的角色.

悔恨之餘,就是憎恨!比以往更強烈地憎恨那個無恥的詐騙集團!

為此,我要向越南人民道歉,不管他們看不看得到,我請他們原諒我當初的無知,並希望將來能為中越友誼做一份貢獻,以彌補自己的過失.

其實,我們更應該對柬埔寨和北韓人民道歉,為我們對周邊國家作出的種種不可饒恕的罪行道歉.也希望受害國的人民,看在我們也是被蒙蔽的一群的份上,而原諒我們.

那個雙手沾滿人民鮮血的劊子手集團,我一定要爭取活得更長一些,親眼見證它的滅亡!



城市隱者

2011/8/30于澳門


(附記)諸邦排華誰之過?
不光越南排華,整個東南亞排華的國家比比皆是.為什麼?難道中國人特別樣衰?

據我了解,那些排華的國家,都是受中共侵害的國家,受害愈深,排華愈烈!

而中共在干涉別國內政時,主要手段有兩個,一是提供武器,二是動員當地華僑參與.

華僑中有很多中共黨員,而中央派去的中共黨員也大多數以華僑身份作掩護.

一但事情敗露,華僑被赶被殺被剝奪財產,中共就視自身需要作出兩種反應:

1)如果中共不想和該國翻臉,就把這些事壓下,不讓國內人民知道

2)如果中共準備和該國翻臉,就把以往舊賬翻出來,挑起人民怒火,然後以人民為炮灰,實現其計劃.



追蹤者

紅葉,又見紅葉,

紅葉,又見紅葉,
秋天,又是秋天...

踏歌行

在那高高的青山上,有怒濤一樣的白雲!
在那無際的群山中,有我愛的清風.
迎著風,我走在洁白的雲邊,四周是深色藍天.
我唱著歌,給那爛熳的山花!

關鍵字

隱者的天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