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/12/14

往事如歌 <星空>

 

往事如歌

高中時代,法國通俗鋼琴家理查德.克菜滋曼的鋼琴曲傳入中國,成為我一段人生的伴奏

那段時間的每個夏夜,我都會把錄音機放在枕邊,聽著他的琴聲入睡。

最令我感情激蕩的是<星空>

熄了燈,在床上靜靜躺好;或點燃支煙,鬆鬆地坐在黑暗的書房中,按下鍵,等著音樂開始。

一段輕輕的小提琴協奏,由低到高,又漸漸消失,反復幾次。我閉了眼,恍若置身曠野,那樂聲似從遠山背後傳來,慢慢佈滿整個天空,又慢慢縮回山後。又仿佛大海就在頭頂,細浪在琴聲中湧起,又隨琴聲的低落而退下,又再度湧起……

提琴聲漸漸遠去,成為背景,鏗鏘的鋼琴聲起,悠揚而空曠,好象在荒山之巔,仰望燦爛的星空。

琴聲中,我幻想又回到童年,住在一座不存在的山中。一小塊平地,幾間茅舍,從來沒見過的奶奶坐在木凳上做針線活,我趴在涼席上,聽她講著沒有內容的故事。遠方,矇矓的星光下,群山如凝固的海浪,層層疊疊,漸漸消失在天際。忽覺人生如此渺茫,天地如此浩翰。

有時聽著聽著,眼眶不覺被淚水浸濕

好想把心中的場景畫出來,卻又沒有這個技能,遺憾......

如果有一天我會去學習繪畫,應該就是這個原因吧。

沒有留言 :

追蹤者

紅葉,又見紅葉,

紅葉,又見紅葉,
秋天,又是秋天...

踏歌行

在那高高的青山上,有怒濤一樣的白雲!
在那無際的群山中,有我愛的清風.
迎著風,我走在洁白的雲邊,四周是深色藍天.
我唱著歌,給那爛熳的山花!

關鍵字

隱者的天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