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5/19

從停辦兩地牌事件看中共的執政精神

從停辦兩地牌事件看中共的執政精神
(註:兩地牌,可來往珠澳兩地的汽車牌照)


數日前,廣東省公安廳忽然宣佈停辦粵澳兩地牌,從相關的新聞報道中,我們可以學到很多有用的知識,現在請容許我為大家分析一下.



1)謠言在先,真相在後

如此影響重大的政策出台前,官方沒有任何表示,只有謠傳,然後突然間謠言就變成現實了,這說明什麼呢?

黨中央一向號召我們"不信謠,不傳謠",請大家上網打入上述語句,就可以在黨中央的各大喉舌找到這些話,證明我沒有騙你們.

然而謠言卻一而再,再而三地證明是真的,而黨政府的話卻反復被證明是謊言.

所以,從今以後,我們要得到兩個教訓,a)要相信謠言 b)不要相信黨

我估計,人民對黨的過份信任,已使黨中央有不能承受之重,故以實際行動號召人民"不信黨".作為中華民族的一份子,我們有理由聽從黨中央的號召,堅決不再相信黨和政府的話.

如果你曾聽到某位朋友說: “信某人一成都死!”你就能猜到,那個某人,一定是個無賴.如果這個無賴居然掌握了我們的國家政權,你說可怕嗎?



2)公然撒謊心不跳,自打嘴巴臉不紅

據澳門日報報道,事發前,澳日記者曾就謠傳內容向廣東省公安廳求證,得到的回答居然是:”廣東從未開辦買樓可以辦理兩地牌業務,所以不存在取消的問題。”(http://www.macaodaily.com/html/2012-04/18/content_691000.htm)

這句話大約是“本自無一物,何處染塵埃”的佛家名言的翻版.

好嘛,據我所知,珠海市政府是無權批兩地牌的,所有申請都要交到廣東省公安廳,以往我也曾對此動過腦筋,專門上省公安廳的網站查過.沒錯,就是他們審批的!他們可以修改網站內容,卻修改不了我們的共同記憶.

然而令人困惑的是,既然不存在這種業務,那麼,前幾天廣東省公安廳隆重宣佈取消的又是什麼東西呢?這不是自打嘴巴嗎?

澳門人都知道澳門日報是黨的海外喉舌之一,和廣東省公安廳算起來應該是同一個堂口的兄弟,省公安廳連自家兄弟都照騙不誤,我等小民唯有自求多福.



3)防民如寇,天下為敵

停辦兩地牌,是"忽然"宣佈的,事先沒有與利益相關的人進行任何咨詢和討論.

為什麼要突然襲擊呢?大約是怕地產商和購房者有時間想出對策.

大家都知道,兵家最喜突然襲擊,打敵人一個措手不及;用兵最講究兵不厭詐,我準備攻擊了,卻偏偏讓你覺得我好像要逃跑的樣子,那我取勝的機會就大多了.沒有人會傻到把自己的行動計劃告訴敵人.

但我就不明白了,中國人到底是中國共產黨的敵人,還是供養它的人民?

地產商雖然討人厭,但只要他們是合法經營,就是守法公民,就不應該用對付敵人的手段來對付他們.而中國共產黨在執政六十多年來,就反復用這個手段來對付自己的國民,而不止是地產商和購房者,仿佛全國人民都是它的假想敵.

更要命的是:地產商財大氣粗,你說它在政府高層中沒有耳目,打死我也是不信的.所以最後倒霉的是屁民.

如果各位能花些時間查一查內地政府過往的政令,就知道我所言不虛.不過這可能要花不少時間,因為中國政府的”塗改液”是很多的.不過你也不要急,這種突然襲擊式的政策,過去有,現在有,將來也一定還有,你大可等著瞧.

如果將來居然沒再發生同類事件,我愿意就今天的言論向共產黨道歉.

提供一個例子:各位可以對比觀察美聯儲議息前後,和人民幣匯率變化前後,官方和市場的反應.

美聯儲議息前,高管們的言論已暗示了可能的結果,市場大都能猜到.

人民幣升值前,中共官方發言人是怎麼說的?我印像最深的一句是:美國企圖強迫人民幣升值是對中國內政的粗暴干涉!

正當屁民們為黨中央剛毅頑強之精神大聲喝彩之際,人民幣升值了!

草泥馬戈壁!

或者黨中央覺得,凡是經過討論的政策往往無法實行,所以干脆就來個突然襲擊.

但它卻不懂得想想:無法實行的政策,是不是好政策?



4)中共治國心態分析—馬上治天下!

我一直覺得,中國共產黨六十年來,都沒有擺脫戰爭的陰影,內心一直處于戰爭狀態.

毛澤東時代是以國民黨和美帝為假想敵,鄧小平之後則以全國人民為假想敵.

這種心態其實並不罕見,歷史書上所有獨裁政權都如此.

為什麼?因為他們怕失去權力.

古時候還好,能奪走皇帝權力的只有少數皇親重臣,所以皇帝一但平定天下,接下來要對付的就是自己的兄弟和功臣.

現在社會,人人都可能成為國家最高領導,所以現代的獨裁者平定天下後,要鞏固自己的權力,就要多一個步驟.

當然它不可能殺光全中國的人,只能從中找出可能威脅到它權力的人來除掉.但這可不太容易,所以毛澤東在打倒國民黨,平定天下後,完成第一步驟;又籍文革幹掉了威脅到他權力的功臣名將,完成了第二步驟;接下來就說這只是完成了萬里長征的第一步,千萬不要忘記階級鬥爭.可見其很清楚:與人民的鬥爭是沒完沒了的.



5)故作神秘,掩飾無能

還有個原因是:這群蠢蛋為了不讓人民察覺它的蠢,採取了封鎖消息的策略.因為它知道:再聰明的人,在不明真相的情形下,也不可能做出正确判斷,這就顯得它無比正确、高瞻遠矚了,人民對它就敬畏了.與此同時,一些不那麼蠢,但很壞的傢伙,就在這黑幕的掩護下干壞事了,偷偷竊取人民的利益了.但共產黨始終不肯揭開這黑幕,因為這樣一來,它的本相暴露,再無威信可言,其統治也就岌岌乎可危了.

所以,保持神秘感,是無能之輩最好的選擇,古往今來的皇帝都愛這一套,只是方法不同.



6)就事論事

廣東省政府取消兩地牌的唯一理由是:壓抑珠海樓價.

他們認為是澳門人在珠海買樓,導致樓價上漲.兩地牌是誘使更多澳門人在珠海買房的原因.

很多人都知道,利率是樓市的死穴,利率一升,樓市就垮!那為什麼黨中央不直擊樓市的死穴,而老是搞些不痛不痒的小動作呢?

原因是多方面的,利率是柄雙刃劍,它能腰斬樓市,也能同時砍斷其他經濟支柱.基于中共喜歡故作神秘的傳統,我們不可能知道太多內情,所以也不便細述.

那麼停發兩地牌就有用嗎?提前公告政策內容,就會導致策略失效嗎?

這是個很大的題目,想起來我就覺得累,今天就不說太多了.

目前,我只關心那些已交了首期款,申請還沒送到省公安廳的那些人會因為這個政策蒙受多大損失.

好吧,共產黨,你又一次成功地重創了人民—你不共戴天的敵人!祝賀你!



2012年4月21日



補記:今天,2013/5/19,珠海樓價依然堅挺!發此舊文以茲紀念!

沒有留言 :

追蹤者

紅葉,又見紅葉,

紅葉,又見紅葉,
秋天,又是秋天...

踏歌行

在那高高的青山上,有怒濤一樣的白雲!
在那無際的群山中,有我愛的清風.
迎著風,我走在洁白的雲邊,四周是深色藍天.
我唱著歌,給那爛熳的山花!

關鍵字

隱者的天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