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2/25

解辣秘方

我喜歡吃辣,號稱無辣不歡,經常被辣得天昏地暗,卻無解法.
看生活常識中有解辣秘方,和所有類似秘方一樣,試過後都不靈驗.
前幾天我又被辣得半死,喝水,含水,喝酸奶,刮舌,都沒用.
然後想:辣,是舌上味蕾受刺激使然,刺激物當然是辣椒素之類化學物,而且必然是附著于舌上才有用.那麼,只要把它去掉就可以不辣了.
去掉的方法有化學和物理兩種,化學方法是找些東西和它反應,令其變成不辣,這我不懂;物理方法是令它離開舌頭.
怎樣才能做到呢?
我冷靜想了想,或許可以把它擦去.
想到這,我去廁所找塊毛巾,蘸了水,在舌面上用力擦了十幾下.
結果就不辣了.
就這麼簡單......

2 則留言 :

匿名 說...

阿SIR,咁如果出街食飯咁做好似有啲唔方便喎

城市隱者 說...

可以去廁所用紙巾濕水後抹脷.

追蹤者

紅葉,又見紅葉,

紅葉,又見紅葉,
秋天,又是秋天...

踏歌行

在那高高的青山上,有怒濤一樣的白雲!
在那無際的群山中,有我愛的清風.
迎著風,我走在洁白的雲邊,四周是深色藍天.
我唱著歌,給那爛熳的山花!

關鍵字

隱者的天空